易语言从服务器下载文件到本地

又是一篇水文,很容易理解,需要的往下看吧(小白教程大佬勿喷)

这篇文应该是最简单的从服务器获取文件的教程了,末尾有代码可以直接套用

一般各位童鞋在开发在线更新或者联网获取某些东西的时候会用到这个

用到的指令如下BASIC

HTTP读文件()
写到文件()

先来看一下第一个命令
BASIC

 调用格式: 〈字节集〉 HTTP读文件 (文本型 HTTP文件地址) - 互联网支持库->HTTP及FTP操作
    英文名称:GetHttpFile
    获取互联网上指定HTTP地址处的网页或数据文件,返回文件内容字节集。本命令为初级命令。
    参数<1>的名称为“HTTP文件地址”,类型为“文本型(text)”。本参数指定欲读取文件在互联网上的HTTP地址(即URL)。

    操作系统需求: Windows

非常简单,只有一个参数,这里你可以写文件的路径,比如说https://luoyee.cn/cj/zxh.ini

读完之后系统会返回一个字节集数据,然后我们就可以用到第二个命令了BASIC

调用格式: 〈逻辑型〉 写到文件 (文本型 文件名,字节集 欲写入文件的数据,... ) - 系统核心支持库->磁盘操作
    英文名称:WriteFile
    本命令用作将一个或数个字节集顺序写到指定文件中,文件原有内容被覆盖。成功返回真,失败返回假。本命令为初级命令。命令参数表中最后一个参数可以被重复添加。
    参数<1>的名称为“文件名”,类型为“文本型(text)”。
    参数<2>的名称为“欲写入文件的数据”,类型为“字节集(bin)”。

    操作系统需求: Windows、Linux

 参数1文件名,即为文件路径,是指你需要保存的地方

参数2,可以用到我们刚刚用HTTP读文件读取到的字节集数据

以下是代码,复制到自己的程序内就可以用了BASIC

写到文件 (这里写要保存到的路径, HTTP读文件 (这里写服务器上的文件地址))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支持一下吧
点赞10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请登录后发表评论

    暂无评论内容